陳伯伯遊荷蘭,一段生動美好的回憶

2023-10-11

「這些五顏六色的東西是什麼呢?」
「是肥皂!是肥皂!」
「不是肥皂,這是不同口味的乳酪🧀」

🌷陳伯伯遊荷蘭,一段生動美好的回憶🌷

新竹#柴橋日照中心的陳伯伯,是一位喜歡分享自己的長者。

某天,照顧老師和陳伯伯聊起他的過去,得知他曾經因工作的緣故前往遠方的荷蘭出差。且對這段經歷記憶猶新,在分享回憶故事時,生動有趣,於是老師決定讓陳伯伯成為一日日照說書人,安排一場以「荷蘭漫遊」為主題,將精采的活經驗分享給其他長輩了解🥰

說故事當天,陳伯伯特地穿著西裝,並風度翩翩地為大家介紹荷蘭的各個角落,包括阿姆斯特丹和海牙,以及當地的特色,如風車、鬱金香和木鞋。也分享了荷蘭的美食,如乳酪和鯡魚。當他展示出五顏六色的乳酪照片時,大家都以為那是肥皂,但其實是美味的「乳酪」啦!陳伯伯的精采分享,讓長輩們聽得入迷,就像聽著荷蘭導遊,專業訴說著荷蘭文化。

長輩的生命故事非常寶貴,能站上台分享自己,對伯伯而言很有成就感,對家屬來說看見長輩另一面的能力,對我們而言則是一種生活的延續,使長輩貢獻所能。

🌟讓我們珍惜長者的每一刻,在日常細心感受他們的智慧和豐富的生活經歷。

👉了解更多日照服務👉: https://www.ofo.org.tw/service/day-c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