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參與

「志願服務」是現今許多人選擇的生活型態,透過擔任志工可以重新找回生活重心、自我價值及目標等。老五老現有約290位志工夥伴,66%為65歲以上高齡者,男性更僅有20%。摯請您一起加入老五老志工行列,一同關懷獨居及弱勢長輩,並享受服務過程中的快樂。

志工招募

▲ 送餐志工
從製餐開始就要記得每位長輩的牙口、營養狀態,有沒有因疾病不能吃的食物,有沒有茹素。送餐過程必經日曬雨淋也可能跋山涉水,甚至要冒著被狗追的風險,但無論如何感謝志工使命必達,因為長輩的健康需要大家來共同守護。

協助項目:製餐/打菜/剪餐/廚房協助/送餐



▲ 關懷志工
每月固定進行電訪關心獨居長輩,一通電話,不僅是問候更是滿滿的溫暖,志工林大姐與獨居長輩們聊聊每個人的生命故事,像朋友也像家人,也因在地人服務在地人而更加有人情味。志工林大姐年齡已屆70歲,除了擔任中心電話問安志工外,只要有空也會參與各式節慶活動,舉凡端午包粽、中秋節做月餅、愛心送年菜等,他總說:「能夠參加志工活動是很快樂的!也是一種活到老、助到老」

協助項目:電話問安/訪視關懷/相關活動支援
關懷對象:獨居長輩/家庭照顧者



▲ 課程志工

協助項目:長輩陪伴/課程事務協助
協助場域:日照中心/家照據點/社區據點/健康站



▲ 行政志工

協助項目:行政事務協助/愛心零錢箱協助整理


 

以上各類志工的服務項目會依不同中心需求分配
企業志工請來電:04-22463927#23,或來信ofo@ofo.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