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簡介

老五老26周年
秉持初衷、展望未來


回首老五老基金會在1997年草創時期篳路藍縷,只有一、二位工作人員,在台灣尚未開始提供長者照顧年代成立,從社區、獨居長輩開始進行服務。至今在全台服務橫跨7縣市、設立12個服務中心、有超過500位工作夥伴,將初起的辛苦與凝聚力,漸漸轉化成專業性的組織力與結構。

26年來不變的宗旨
越老活越好


透過提供專業服務,及推廣「活躍老化」、「世代共融」與「友善環境」,期待與社會大眾一起共好、共老,也鼓勵各年齡層都該為老年生活及早做好準備。我們著眼於營造互助社區,不僅讓使用老五老服務的長輩都能夠擁有高品質的晚年生活,也串聯起社區資源與關係,建立生活安全網、讓長輩能在地老化。

迎來2025年超高齡社會


老五老期盼未來在三大面向中耕耘:

  1. 服務優化及創新研發:在既有長照社福專業服務優化,也發展更多跨領域合作,研發新議題、創新執行發表。
  2. 培力與傳播:使伙伴團體具有共利互助觀念,一起發揮影響力,並傳播OLDYES生活理念,改變社會對老的意向。
  3. 展望國際:讓台灣老人服務專業力被看見、輸出技術與理念和國際接軌,期許達成「讓所有人越老活越好」的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