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老師觀察札記-幾點了咖啡館

2023-07-10

🧓🏼:您好,歡迎光臨!
🧓🏼:咖啡要冰的或熱的?幾分糖?

在日照總是坐在一旁串著教具積木的李阿公,完全顛覆我的想像!還沒陪長輩去 #幾點了咖啡館 前,總是有著無數擔心⋯。但當車一抵達7-ELEVEN福鹿門市時,李阿公像是走自己灶咖一樣,熟門熟路地走進7-ELEVEN福鹿門市,接過店員手中的圍裙,我替阿公穿上,阿公照照鏡子確認後便走到店門口,在一旁喊著:歡迎光臨。

因為長輩的到來,店裡氣氛變得有一些不一樣。陸續有顧客將手中的東西遞給阿公結帳或是請阿公協助泡咖啡,也邊詢問著店長:你們聘用新人囉❓這個沒看過耶‼️店長在一旁介紹著李阿公,以及介紹#幾點了咖啡館 的設立就是鼓勵長輩持續社會參與,也讓大眾關注失智症議題。

不得不說阿公真的很有吸睛力,原本算是離峰的時段,因阿公的到來,陸續有顧客走進來購買商品或繳費。其實年紀大也不是只能在家裡,可以藉由有效的引導與照顧,仍然可以到社區做一些很不一樣的事情,舉凡泡咖啡或是結帳甚至是招呼客人,讓長輩可以持續維持原有的功能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有位民眾在結帳時看到阿公有點驚訝,甚至遲疑的表情,但看到阿公結帳完後還能與客人寒暄,表示這樣的老後生活真的蠻酷的,而我們一直在為這樣的目標努力著!每週四下午兩點到三點,都會有 #老五老 #鹿港日間照顧 的長輩準時在彰化7-ELEVEN福鹿門市上工💪🏼邀請您來喝杯咖啡、給長輩們一個溫暖的鼓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