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東社區客家手偶演出戲劇 為三山國王創意祝壽!

2022-12-01

 

鼓勵長輩展現自信,位在東勢區的慶東社區在老五老基金會的規劃下,進行一系列的手偶課程,長輩自己製作手偶,更改編劇本,融入在地農產特色,以及結合當地信仰。這天適逢三山國王聖誕,社區也展演練習已久的成果為王爺公祝壽,長輩們是相當有成就感。 

手操弄布偶,開始講述起大茅埔地區的故事,畫面相當可愛。農曆九月二十五日適逢三山國王生日,這天慶東社區的長輩們,來到泰興宮演出練習許久的手偶短劇,製作了各種動物戲偶,搭配豐富的劇情,為王爺公來慶生。 

位在大茅埔的慶東社區在老五老基金會的帶領之下,規劃一系列的戲偶課程,不僅要動手自己製作戲偶,社區更發揮創意巧思,將原本的劇本加以改變,融入在地特色以及當地信仰的內容,整齣戲劇更以客語演出,幾堂課程下來長輩們是收穫滿滿。

▲長輩改編原本的劇本,融入在地特色以及當地信仰的內容/記者 陳昭安攝

 透過戲劇呈現大茅埔地區氣候好位置佳,水源乾淨,種植出來的甜柿、水梨等農作物相當好吃,更寫出三山國王的信仰故事,保佑地方風調雨順,平日勤於練習的長輩,讓這場客家聚落故事的展演相當成功,雖然難掩緊張,但是特別的祝壽表演也相當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