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模擬體驗

累計至今 共 474堂課   25,279人次

各界一起共好,我們辦理過:130間校園、22間醫事單位、29間地方政府、21間社區及社服單位、26個企業單位,持續增加中,歡迎來加入成為助老好夥伴!

  • 課程預約:04-22463927#27。

台灣即將迎來超高齡社會,對「老」相關議題的了解已是刻不容緩!「高齡模擬體驗」帶領學員穿上體驗設備走入時光隧道,模擬自己老了後的樣子,讓大眾深刻的體會到老年人生活上的不便,以及老年人身心靈上的變化,透過體驗更懂得如何面對老、陪伴老。

疫情是危機也是轉機

2021年因COVID-19使模擬體驗課程無法持續推行,這期間我們沒有停下腳步,擬定課程防疫規格、加強設備消毒,同時也重新進行課程規劃,讓體驗者在減少接觸下仍可獨立完成穿戴設備,更加體驗長者一個人生活的「難」。

搭建助老第一道防線,外送員模擬體驗

如何敏銳地發現長輩的需求,或提供更貼切的服務,是高齡化社會中各產業面臨的挑戰。自2020年起與foodpanda辦理4場訓練課程,讓外送員體會長者生活的不便,包含聽力較差、觸覺不靈敏、行動緩慢等狀況,在服務或應門時多給予耐心或提醒小心燙口,都可以體現對長輩的貼心;甚至服務過程發現長輩狀況不佳時,也能及時關心或通報。

埋入助老種子,培育「助老小尖兵」

2022年我們也與高中、國中及國小合作330人次體驗課程,帶領學生變身成為爺爺奶奶,了解長輩眼茫茫、關節卡卡等不便之處。「平常跳健康操可以跳很久、怎麼今天跳一分鐘就這麼累⋯」、「這表格的字好模糊⋯我有填對嗎?」經由體驗才知道原來長輩的生活感受。我們期盼透過體驗將敬老概念深植進每個人心中,攜手營造銀髮友善的社會!

課程預約:04-2246392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