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先進積體電路股份有限公司

69歲的曹阿姨,家庭關係薄弱、幾乎無聯繫,生活僅依賴政府補助,這幾年來陸續發現罹患口腔癌、擴散至喉癌、又遭逢車禍,致使她情緒低落,甚至有輕生念頭⋯。

起初社工介入關懷時,曹阿姨充滿防備心與不信任、十分排斥,但在不斷努力、協助連結訪視志工、申請長照服務,也定期提供生活物資支援日常生活下,阿姨看見社工的努力及真心想協助的態度,才漸漸的放下心防。現在,每每社工來訪視時都十分開心,也願意分享自己的生活,偶爾也會跟社工開開玩笑說:怎麼這麼久都不來看我。今年是我們第5年送年菜到曹阿姨家中,不僅一同感受熱鬧溫馨的氣氛,還有豐盛的年菜:煙燻甘蔗雞、清蒸海上鮮、紅燒獅子頭、甜豆炒雙脆、茄紅燒豆腐、牛蒡紅棗燉雞湯、胡麻乾拌。

感謝在新竹地區由世界先進積體電路股份有限公司拋磚引玉,第五年號召員工捐款逾75萬元、一同助老,讓「擁抱獨老 愛不打烊」全方位獨老關懷服務能夠在年後持續協助長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