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公益廚師協會

用一份年菜、一首年歌、一群人的陪伴,溫暖獨居弱勢長輩孤寂的小年夜。今(20日)老五老基金會號召全台839位志工、250台汽機車;而德商foodpanda已連續4年合作,全台出動28位外送夥伴公益協助載送年菜,愛心遍及全台新北市、台北市、台中市、新竹市、南投縣、彰化縣、雲林縣7縣市,就是為了讓千位獨居長輩有新鮮現煮幸褔年菜可享用感受過年氛圍。

自煮年菜更健康!去年老五老開辦「高齡者職業訓練-健康膳食專班」,不僅培訓就業人力,今日學員亦將所學取反饋社會,今日一早天色未亮,首次與台灣公益廚師協會於老五老中央廚房,共同製作台北地區30份年菜,豐富菜色包含:藜麥香腸炊飯、富貴醬香元蹄、紅麴西滷肉、蒜子台灣鯛、海味長年菜、養身黑蒜雞湯、銀耳紅棗蓮子羹。

 今年第一次合作的台灣公益廚師協會張宇騏理事長表示:這次參與的成員有來至學校老師及業界主廚,大家揮汗端出一道道好菜讓長輩能吃得開心,我們也加碼翡翠蝦球及紹興醉雞兩道菜,希望用自己的專長回饋社會、長輩過個好年。

高齡93歲的朱奶奶使用老五老居家服務超過五年,之前奶奶身體狀況穩定時,都會由服務員陪同外出散步至菜市場或是去美容院洗頭;近幾年因身體功能退化無法外出,更再加上疫情關係,導致身體機能大幅度的退化,基本的日常生活皆仰賴他人協助。先前告知奶奶會在小年夜送年菜來家裡時,她開心地說:「這麼好!平時送便當來,過年還會送年菜!」也解決了奶奶無法自行準備年菜的困難!

  

  • 聯合報:出動839人、250汽機車送年菜 溫暖千名獨居長輩小年夜
  • 大愛新聞:愛心年菜到宅 公益攜手陪獨老過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