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齡人力實踐場域


OLDYES照顧咖啡館

透過職務再設計,讓熟齡活出生命力與未來性,共創OLDYES新世代! 在這裡我們提供「照顧」相關的諮詢服務,使用「健康」的輕食飲品,並邀請熟齡服務生展現熟齡「活力」,熟齡服務生從55歲~77歲,大多人沒有餐飲經營,來咖啡館學習輕食料理、調製咖啡、烘焙點心。從咖啡上桌前的鋪花,把咖啡變漂亮;到醃肉、醬料的獨家配方,調理美味。熟齡服務生說,看到客人來店或訂購產品,就是他們最大的成就感,自己雖然年紀大了,但還能繼續學習、製作餐點、貢獻己力,真的是越老活越好!

  •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松山街79號
  • 電話:04 2247 4239
  • facebook粉專這裡追蹤

哈老農場

坐落於台中市石岡區,於106年10月成立為全台灣第一座由熟齡志工管理的農場。以自然農法栽種蔬菜,堅持無農藥,讓種出來的蔬菜能夠讓人安心食用。建置熟齡熟悉的土耕溫室以及高架水耕溫室。特別將水耕農場高架化,讓長輩不用彎腰也能輕鬆種菜。蔬菜收成後,皆做為中央廚房食材,成為獨老送餐及社區餐飲服務的食材。從產地、製餐、供應、共享,熟齡人力皆參與其中。

老豐光古早味糕點舖

以開放性熟漾學堂空間與社區共享,發揮豐原區為糕餅之鄉特色,推動熟齡人力志工培訓與社區課程課程,提供高齡長輩志工實踐糕餅烘焙場域活用,營造老少共學環境,讓熟齡人力再運用得宜發揮。 透過老豐光古早味糕點舖結合熟漾樂齡學堂高齡志工及老豐光日照中心的長輩,提倡跨世代的互助合作與分享,成為熟齡人力運用的場域並擴展與社區的連結,增加老少間的互動機會,促進活力老化,發展出不同樣貌的代間學習。

  • 逢年過年禮盒訂購專線:04-2527-0829
  • 社區活動參與:台中市豐原區大光街3巷2號